及时行乐死了拉倒党宣言「日语HD」是由森崎東导演、倍賞美津子、原田芳雄、平田満、泉谷しげる、片石隆弘主演的日本喜剧 电影。该影片上映于1985年剧情如下:
旅回りのストリッパー、バーバラが名古屋に帰って来た。沖縄集落の中のタケ子が経営する飯み屋の二階が彼女の住居で、内縁の夫・宮里と親友のアイコが待っているはずだった。その日は、バーバラの弟の正とタケ子の娘、タマ枝、和男の不良中学生三人が修学旅行からはずされた腹イセに積立金強奪騒動を起こし、人質の野呂教諭が縛られ、物干し台に転がされていた。宮里は原発を転々と渡り歩く労働者・原発ジプシーでヤクザの仲間入りをしている。バーバラとは沖縄のコザ暴動以来の間柄で、彼女はそろそろ、二人で堅気の仕事に就いて結婚したがっていた。バーバラは宮里の顔を見るや、アイコのことを聞く。アイコは福井の美浜で原発労働者相手の娼婦をさせられていて、宮里の手引きで逃げて来たが、前日、美浜へ帰ってしまっていた。バーバラは、宮里がやくざに寝返ってアイコを帰したと思い込み、学校をクビになった野呂を鞄持ちとして再びドサ回りの旅に出た。そして、美浜に向かう。殺されたと思っていたアイコは元気だった。彼女は好きな男、安次を葬ったところであった。学校を追われた正たちも宮里と共に美浜に来ていた。事故で死んだという安次は、本当は原発で作業中に廃液漏れで被爆し、事故隠しの為にボート小屋に監禁されたのだった。アイコは一計を案じ、安次を死んだことにして埋葬するが、後日、やくざの目を盗んで安次を墓から掘り出し、バーバラと野呂を仲人に墓場で結婚式をあげる。二人は浜を急ぐが、海上の船から銃で撃たれてしまう。バーバラや正たちは、アイコと同じ境遇にあるフィリッピン女性のマリアにもやくざの魔の手が迫っているのを知り、マリアを連れて名古屋にもどる。そして、老船長の船でフィリピンまでマリアを連れて密航しようと考えた。マリアを追ってやって来たやくざの戸張は、宮里にアイコ殺しの代人として自首しろという。宮里は拒否し、戸張を銃で撃つが、暫く後、戸張の子分に撃たれてしまう。よろよろと外に出る宮里をやくざとつながっている鎧刑事が待っていた。そして、瀕死の宮里から銃をもぎ取ったバーバラが刑事めがけて発砲する。...
江莱,樊磊,李进源,胡壹壹
佐佐木希,石田妮可,菜菜绪,田中美丽,田畑智子
休伯·史塔普,埃格伯特·让·魏伯,Caro Lenssen,Margreet Blanken,弗雷德克·布姆,基斯·布特
罗曼·杜里斯,凯利·蕾莉,奥黛丽·塔图,塞西尔·德·弗朗斯,Evguenya Obraztsova
药师丸博子,真田广之,千叶真一,夏木真理,京本政树,志穗美悦子
及时行乐死了拉倒党宣言相关评论
片名诈骗,以为又是普通的日式丧片,没想到却是十分沉重的社会议题剧情片,看的时候觉得十分苦闷与无可奈何,核电站的核辐射问题,偷渡,警察与黑帮勾结等等这些出现在电影里主角无力观众看得也无奈。之所以给两星是因为叙事太差了,东一锤子西一榔头,场景之间甚至根本没做衔接,突然就剧情直转多出个人物了。
1080i
申請入黨 宣言是水誤病和外鄉人
。。。。。。。
开头以为就是一群坏学生,结局升华。
核電站核泄漏、黑社會組織、外籍打工人、四海為家的舞女、青梅竹馬的野夫妻…
影片有一种恰到好处的情感
核电吉普赛,底色更为积极的嬉皮士组织。森崎东杂糅了多种日本电影的“定式”,呈现一幅被现代体制排除在外的底层群像,重点描绘他们朝不保夕的生存状态。爱子/安次是现代版歌舞伎情死故事,劫持老师的学生是叛逆青春片,或可称为类太阳族电影,芭芭拉/宫里则是60年代的黑帮片,所谓“义理人情的悲剧”。爱子在沙滩上背诵自己认识的全部人名,平行剪辑给到了核电站中战战兢兢探索的吉普赛,这是为数不多的精神上的“贯通”时刻。
及时行乐挺好 说不定明天就死了
人之恶 人之善 确实践行着 及时行乐死了拉到!
灿烂
开篇抢劫戏一幕已足够惊艳,没想到后面是纯粹的minor cinema. 几个重点社会元素(原发吉普赛+冲绳难民+ japayuki)并非简单堆砌而是建立在对日本地政外围的环顾与联通之上。最后点出共斗的主旨(溢れる情熱、みなぎる若さ、協同一致団結、ファイト!)。倍賞美津子真的太帅了,披发开枪的时候的身姿像极了重信房子。另外这片竟然是名古屋当地影迷老板投资拍摄,还有下吕温泉的外景,也是很奇妙了。
105.2
题材超级像《燕尾蝶》,粗砺猛烈的风格和反政府的主题又全是《盗日者》的影子。天上下起太阳雨,爱人从坟墓里爬出来,喝过交杯酒,埋葬那一段不被承认的情事。元盗变成吉普赛,香蕉工厂化身核电站,黑白道仇杀的元都,没有能让政府低头的原子弹。我们住在同一个胡差市里,却再也无法见面。
保持热情,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核辐射。里面那首冲绳民谣《水姑娘》里女主爸爸也经常唱。
冲这片名,也得看完再睡啊!
名字越丧的电影越阳光
看睡着了,就这个片子也要拍两个小时,真是吐了……
森崎东的社会派作品,悲喜之中是隐藏在幕后的黑道剥削和核剥削的大手。电影有对冲绳胡差事件的描述。
核电吉普赛,残酷之诗。流浪的异邦人,逃亡的冲绳人,都不是属于他们的国度。
这部的标题其实是对主角团们无奈生活的一种注解。在危险的核电站里工作的核电吉普赛、四海为家的脱衣舞娘、穷到连一天三顿吃泡面都是奢望的菲律宾妓女,人生已经如此了,不如趁活着的时候如花般灿烂,因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比较经典的老日影,可以看看